渝中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4: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渝中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022年工作部署开展研究讨论,全面梳理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审计职能定位。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紧扣渝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市审计局、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融合区域特点亮点,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找准审计监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谋划2022年审计计划。对标对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2022年重点审计任务,进一步完善渝中区2022年审计项目。规范审计程序、明确部门责任、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部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审计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细化评分标准、强化结果运用,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轮岗交流、实务导师制等不同形式,青年论坛、审计讲坛等文化阵地,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单位创建等文化载体,增强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构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