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审计局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

来源:渝中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持续加强打造“五化五心”特色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更新编发应知应会学习手册,指导督促党员干部集中学、随时学。组织开展“行走的思政课”,走进“红色三岩”重温入党誓词,赓续红色血脉。“党课开讲”深度用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微党课比赛、学习研讨等活动,亮出党员政治本色。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定期进行通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二是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锚定渝中区“四化”“四区”建设目标,坚持审计研究服务审计实践导向,将课题研究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形成高质量审计要情、专报,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动“三进三服务”,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对口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持续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大力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计划,支持纪检组依纪依规履职,督促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探索开设“廉政微课”“纪法小课”,组织开展“审计青年·廉洁从审”大家谈活动,引导年轻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