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16: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月21日,区政府副区长、区生态环委会副主任黄孝明主持召开渝中区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控制氮氧化物、臭氧和扬尘污染,抓好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确保完成300天蓝天目标任务。二是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岸线保护修复,大力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和长江入河口排查整治,加强航运污染防治,严格水源地环境监管,守护好“两江清水”。三是大力推动无废城市创建,加快细胞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四是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尤其要加快雨污分流、垃圾中转站改扩建等项目实施,加强生态环保项目储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五是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做好第二轮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基础性工作。六是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保工作,推动生态共建环境共保。七是大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疫情防控、污染防治“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