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三严”措施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1: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自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渝中区生态环境局闻“汛”而动、破“浪”而行,采取“三严”措施全力守好环境安全底线。

一是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局领导靠前指挥,全员保持备战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组织骨干对口支援社区防汛抢险工作,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防范科学。

二是严管重点风险隐患。建立重点排查清单,由局领导每天带队沿江巡查,重点排查相关企事业单位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污染治理设施等是否妥善转移,沿江是否存在其他环境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车辆50台次,排查单位80余家次,消除环境风险隐患12个

三是严防突发环境事件。实行“日报平安”制度,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应急值守工作,做好环境应急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截至目前,已成功处置1起突发环境事件,未发生因洪水导致的环境污染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