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1: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以来,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一是明确排查重点。结合区情实际,突出汽修、医疗、加油站等重点行业,滨江临水、背街小巷、监管真空等重点区域,偷运、偷储、乱弃等重点行为,实施全面摸排、精准打击。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摸排企业40余家。二是认真摸排线索。畅通12369”“110”等投诉举报途径,全面梳理回顾投诉举报、信访案件、行政处罚及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收集各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线索。查阅2018年以来涉危险废物投诉300余件。三是强化过程筛查,通过查阅审批内容、生产记录、转移联单、运输线路等实施全过程、全链条筛查,核实申报与实际产出是否相符,是否存在非法转移倾倒等违法行为。查阅企业台账、记录等资料100余份。四是联合攻坚要案。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强化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针对摸排线索及问题,形成侦办合力,确保不漏过、不放过,对全部涉案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实施严惩重罚。

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调查1次发现涉嫌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