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精心组织2020年科技周活动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普及生态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渝中区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广泛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

一是广场宣传强意识。在辖区人流密集处开展环保科普知识广场宣传,面对面地向公众普及低碳节能和环保法律法规识,提高辖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建议10余条。

二是公众开放长知识。组织辖区社区工作者代表40人现场参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无废医院”建设情况。通过对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和缘餐厅、环保站的参观,增强公众对医疗废物从产生到处置全过程管理的了解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直观感受。

三是科普讲座传理念。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科技战役,创新强国”,组织小区物管人员、社区工作者30余人开展了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科普讲座,传播生态环保观念,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四是线上答题有参与。联合区科技局等相关单位通过“微渝中”微信平台开展环保科普知识网络有奖问答,通过“在渝中”、“微渝中”、“重庆渝中”APP等媒体开展宣传推广,参与人数2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