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水污染防治审议意见整改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和补齐短板,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和评议,并反馈了4点审议意见和7项调研问题。区级各部门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切实推动人大审议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谋划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与成都市青羊区签订生态环境友好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编制渝中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初步谋划工程项目36项、工作任务42项。

二是加快两江生态环境修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水空间。开展船舶码头污染防治,实现辖区全部14座码头趸船、港内游船垃圾、污水“零排放”。推进朝天门、珊瑚公园等片区治理提升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2亿元,着力打造全市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滨水空间。

三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入河排口溯源整治。制定渝中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方案,配套新建排水管网0.8公里,整改管网错接点5个。实施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对排查出的入河排口建档立卡。

四是贯彻落实市第2号总河长令,凝聚水污染防治攻坚合力。多部门联合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排查问题45个,整改完成37个,清理河道乱搭乱建面积约3500平方米。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整改工作得到委员、代表一致认可,测评满意率、基本满意率分别为9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