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指导帮扶组对渝中区开展专项帮扶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6: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曹永进率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指导帮扶组赴我区开展帮扶工作,帮扶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帮扶我区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帮扶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区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全市大局出发,增强工作使命感,抓好重点点位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强化精准施策。针对道路扬尘、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汽车尾气、船舶尾气污染等突出问题,要仔细排查,深入分析,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精准调度。做好污染天气预警预判,研究储备应急应对措施,加强24小时蹲点值守,严格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定任务、定标准”。四是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强化科技支撑。区生态环境局要加强与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市环科院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加快污染源解析溯源工作,为科学、精准治气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