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1: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14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宣讲团成员、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江在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区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50余人聆听宣讲。

刘晓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刘晓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全面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要求,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动力,确保如期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增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绿色底色。

三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把落实好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对我们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工作实际,接续奋斗、持续攻坚,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