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三坚持 三强化”做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高标准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整改期以来,局主要领导召开部署会、再动员会、专题会、推进会、调度会等会议10余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统筹结合,强化系统实施。坚决摒弃整改“一阵风”,注重统筹结合,切实以整改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推动人民环保意识提升,实现“一改多效”。结合全年环保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加大对提升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和居民环保满意度等方面工作力度。整改提升期以来,积极推动油烟治理30余家,检查辖区医疗机构、菜市场30余次,开展水源地巡河检查5次,开展环保志愿服务10余次,开展社区宣讲79场,推动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年度任务10余项。

三是坚持巩固提升,强化整改长效。针对文明城区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倡导文明行为的通知》,倡导文明行为,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助力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制定《重庆市渝中区工地“红黄绿”标志动态管理清单》,建立区级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信用记录库,对辖区工地、环评单位实行动态信用管理,探索形成长效信用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