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长江保护法》主题宣讲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7: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为法律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331日,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晓江在朝天门街道办事处开展了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 站好渝中岗哨 守护一江清水主题宣讲活动。街道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共计五十余人听取了此次宣讲。

刘晓江局长从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讲起介绍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从确立绿色发展规矩、明确流域和流域协调机制、推进全流域休养生息、加强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夯实流域污染防治措施、设定更严格的法律责任六个方面,阐述了《长江保护法》注重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的理念要求和决策部署。同时,结合渝中工作实际,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渝中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指示精神的积极做法和成效。宣讲现场生动热烈,听众聚精会神、受益良多。

下一步,渝中区还将以主题宣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等多元化的形式,继续深化对《长江保护法》的宣传贯彻,同时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