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加强中小医疗机构执法监管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4: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针对中小型医疗机构数量多、监管难度大的问题,加强了对社区医院、民营医院及个体诊所等中小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的执法监管。

一是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根据中小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年产废量、是否具有类射线装置,将46家民营医院纳入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通过公开企业名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开展执法现场检查。根据《渝中区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计划》《渝中区2021年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执法现场检查计划》等要求,严格执行现场检查计划,对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会同区卫生健康委对全区450家小诊所、小型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三是分布推行在线监控。落实放管服新举措,在49家医院安装医疗废水在线监测设施,在15家医院推行医疗废物在线监测设施试点,通过各类生态环境管理数据、自行监测数据等开展非现场监管,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