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多措并举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一主线,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风险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分管区领导坚持“亲自抓、带头做”,多次召集各部门研究具体问题,实地检查大溪沟饮用水水源地、渝中污水预处理厂等具体点位,局领导班子严格按照环境安全职责清单落实责任,抓细抓实抓落地。

二是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超前完成2个区级风险评估、2个局级应急预案修编并通过专家评审,签订长江、嘉陵江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议,深化同海事、水上应急等部门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三是落实精细化监管。用好两江AI视频分析监控和水质智能监测站,盯紧7家重点排污单位和29家中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在线监测,实时预警和精准治污两手抓。联合应急、消防、商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管理单位采取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池管理、安装在线监测等手段,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截至目前,共排查单位270余家次,整改问题30余个,环境风险企业排查率、自查率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