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三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三举措”强化大气污染常态精细化管控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措施有力有效。

一是加强重点区域监管。动员相关部门及街道,以国、市控点周边为重点区域,加强智慧监管,建立污染源清单,利用颗粒物激光雷达扫描,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管。同时加强昼夜巡查和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处理的闭环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智慧监管依托渝中智慧环保APP集成3控 空气站、25个网格化空气站、1TVOCs站、6个工地高清视频监控210家餐饮单位油烟在线监测14加油站油气在线监测、16家汽修废气在线监测等在线数据,实现“探头站岗、鼠标巡逻、指尖监控,精准帮扶”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执法。突出以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将所有施工项目纳入监管,在全市率先制定小微工地“三禁止、六应当”管理规定,实现全域全天候无死角的监管体系。依托三方检测机构扎实开展施工工地非道机械及运渣车辆尾气排放检测工作,并会同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超标机具和车辆严格执法,促使辖区非道机械尾气达标率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