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渝中区对口帮扶巫溪县消费扶贫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圆满举行

来源: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2020-10-29 18: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23日-25日,为期三天的2020 渝中区对口帮扶巫溪县消费扶贫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圆满举行,通过销售巫溪特色农产品超650万元,展会现场访客总量达10万人次,同时,超100万名网友通过“云逛展”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体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重视程度高,区、县联动,组织动员力度大。

本次活动得到了渝中区委、区政府和巫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出席展销会启动仪式,渝中区常务副区长王勇、巫溪县副县长陈寒冰分别为活动致辞,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倵瑃,市农业农村委副巡视员柏在耀出席活动。渝中区各相关部门、管委会、街道,巫溪县相关部门及乡镇,以及渝中区和巫溪县企业代表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帮扶目标准,拓宽脱贫帮扶渠道成果多。

渝中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践行“万企帮万村”的号召,在展销会启动仪式上,渝中区和巫溪县重百集团、香满圆、巫溪小店等14家企业达成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从人文旅游、特色农产品采购、电子商务渠道搭建、直播带货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全方位、多渠道助销巫溪县特色农产品。

三是参与热情高,展示+订单销售效果好。

本次展销活动搭建16个展台,展区占地800多平方米,20家巫溪县农产品企业积极参与,带来巫溪县米面粮油、生鲜果蔬、休闲食品、茶类饮品、风味腌制品等百余种特色农产品。活动吸引对口帮扶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企业及市民、游客前来选购,三天访客总量超10万人次,巫溪县龙凤工艺品有限公司、重庆天谷元乡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紧急补货,蜜柚、冬桃展区现提前售空的情况。除现场销售外,重庆厚德实业有限公司、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还与采购方建立了长期供货合作关系。

四是展会模式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覆盖广。

本次展销会创新模式,在线上同步开启“e起看巫溪”、“e起助巫溪”、“e起荐巫溪”的云上特色农业展销会,借助时下短视频平台流量优势,全方位的展示与推介巫溪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工作。重庆本地6大直播达人为巫溪扶贫产品倾情代言,人民网、华龙网、今日头条、重庆日报等10家媒体刊载活动。宣传50余篇次,阅读量达到810万人次。

本次活动以“脱贫致富·携手同行”为主题,是渝中区对口帮扶巫溪县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活动,把消费助扶贫、人人皆可为的理念推广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