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步走”完成研发填报资格核实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1:1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夯实企业研发数据填报基础,推进后续年报工作顺利开展,按照《重庆市2020年企业研发填报资格实地核实方案》(渝统发〔2020〕30号)文件要求,渝中区统计局深入研究、抓好落实,“三步走”圆满完成核实工作。

一是划分专业、落实责任。渝中区统计局对抽中的4家企业按照专业进行划分,服务业企业2家、建筑业企业1家、工业企业1家,将核实责任落实到个人,更加迅速、高效地开展核实工作。

二是实地走访、获取数据。深入走访企业研发场所,与研发部门联系人沟通交流,查看企业研发统计台账及研发辅助明细账目,获取企业专职研发人员数、博硕学历研发人数、企业专用研发设备数量等相关数据,同时对企业是否具备研发条件进行资格核实。

三是整理资料、及时上报。对收集到的企业数据与资料进行梳理整合,按照市统计局要求录入对应表格,将核实结果及时反馈。核实发现我区4家企业均有独立的研发场所,具备研发填报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