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到位”顺利完成事业单位统计全年工作任务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4: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全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调查制度要求,结合渝中区27家医院、学校实际情况,渝中区统计局积极部署、稳扎稳打,三个到位顺利完成部分行业事业单位全年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基础工作做到位。区统计局安排专业人员负责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工作、落实基层责任。专业人员深入学习报表制度要求及指标解释,做到业务娴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确保与报表单位紧密联系。

二是抓住关键,业务培训讲到位。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关键在于对报表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因此,专业人员精心准备培训资料,通过多种方式通知报表单位参会,确保27家事业单位统计不漏一户。专业人员在培训会议上详细讲解部分行业事业单位主要经济指标,把重点放在对关键指标的解释以及对表内逻辑关系的说明上,并将上报操作流程逐一演示,确保报表单位能够完成联网直报。

三是提升质量,审核数据查到位。为确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在培训时,特别强调容易出现审核错误的地方,力求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报表单位报表期间,专业人员做到即录即审,报表期间与报表单位报表人加强沟通联系,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对数据进行核实,核实无误的要求报表单位填写说明,填写错误的要求报表单位及时在平台上进行修改,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