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2021年统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6: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适应建立现代统计体系对人才培养提出的要求,提升全区统计干部业务水平, 622-23日,渝中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统计能力培训。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住建委等14个部门,CBD管委会、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等6个管委会,解放碑街道、朝天门街道等11个街道办事处,康翔实业、城市建设投资等公司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王月婷强调,做好统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反映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根本要求;开展统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要求,适应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并对半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二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不断强化统计监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统计贡献。

培训围绕GDP核算、服务业统计、商贸业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台账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有效推动了《意见》《办法》《规定》入脑入心,各项统计方法制度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