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上半年流通消费价格调查培训班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4: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流通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提升调查能力,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反映渝中区价格变动趋势。818日,区统计局组织辖区内17家调查企业的调查员开展流通消费价格调查业务培训。

会上,局专业人员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流通消费价格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重庆市居民流通消费价格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前期采价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以案例讲解的方式,进行重点讲解,针对调查企业实际采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解答。为做好消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采价要具有时效性,坚持三定一直的原则采集价格。二是商品应具有代表性,选择销量大、具有市场前景的商品采集。三是对价格变动率偏低的规格品类别开展自查。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将依法统计贯穿于调查过程的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