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统计局“四举措”有序推进房价基层基础自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房价统计调查工作,提升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渝中区统计局根据重庆调查总队工作安排,从四个方面入手,有序推进房价调查基层基础自查工作。

一是细化流程,制定检查方案。渝中区统计局根据总队相关要求,围绕数据质量和台账建设两大核心,结合渝中区实际情况,梳理工作流程,将具体检查内容、时间和方法逐项细化,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查工作。

二是全面检查,做好重点跟踪。在全面检查全区房地产企业和二手房经纪公司调查工作基础上,抽取平时报表上报过程中暴露问题较多的企业,重点检查企业会计资料与上报数据是否一致、台账资料建立等方面是否严格执行报表制度和调查规程相关要求,以走访检查+面对面培训的形式,指出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深企业统计人员对指标的理解与掌握,有效提升薄弱环节的基础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审核,严控数据质量。局专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房产销量、主要销售户型、销售价格等资料,并通过电话咨询、网络查询等方式准确把握渝中房价市场变化情况,确保数据审核有据可依;月报审核中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重庆调查总队数据审核要点,在程序平台审核的基础上,注重对价格波动异常的数据进行重点核实,有效保障了调查数据质量。

四是注重沟通,促使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注重与区房产交易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配合,及时掌握网签数据和房产项目变化等资料;另一方面,随时了解企业统计人员变动情况,严格对新换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确保源头调查工作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