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访户指导 做实住户年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住户年报工作在即,为进一步推动住户记账工作质量提升,确保访户工作走深走实,渝中区住户专业人员深入各调查网点指导住户记账,为2021年年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记账问题核查。充分利用采集库平台功能,查看电子记账情况,逐户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疑似问题清单,确保带着问题入户。注重统筹谋划,把握时间节点,提前了解记账户实际情况,做好访户时间安排,切实提升访户率。

二是耐心倾听、细致辅导。通过拉家常,详细了解记账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工作等情况与台账资料进行比对、核实。对经常会错记的应发工资、报销医疗费,可能漏记的工作餐、培训辅导费用、旅游费用等一一提醒。针对记账中的疑问、电子记账软件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认真仔细辅导,纠正记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偏差,强化举一反三,确保住户常态化抓实记账。

三是用心总结、着力提升。访户过程中注重针对新情况、发现新问题、用心总结、寻求新方法,不断提升调查员和记账户的满意度和配合度,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工作,切实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