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有实效 落实惠民助企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1: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中,区统计局聚焦统计工作职能,加强惠民助企的统计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落实数据惠民,政务服务更接地气。通过统计微博、门户网站等载体,及时发布统计相关数据及分析报告。区统计局近期更新发布了统计数据网上公示11篇,特别推出了《渝中区202111月份市场价格监测分析》,统计和分析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肉菜等价格现状和走势,帮助居民快速掌握食品价格和稳定理性心理预期。

二是落实基层减负,调查项目更加规范。区统计局清理了各部门实施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加强了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管理,杜绝了随意增加调查项目和违法实施统计项目的行为,大大减轻了统计调查对象的负担。同时,在网上公布了全区继续实施的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方便群众查阅和监督。

三是落实企业服务,政企联系更加紧密。加强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针对统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企业,由专业人员重点加强指导和培训,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推行电子统计台账,规范企业统计台账工作,购买第三方企业服务为报表企业免费提供软件安装和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