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统计局“三到位”顺利完成规下服务业上半年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市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渝中区统计局积极履行统计职责,积极谋划、合理调配、多方协调,三到位确保规模以下服务业上半年报表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准备到位为确保规下服务业企业联网直报平台能够顺利使用统计专业人员开网前认真整理证书操作步骤,把联网直报平台网址、联系电话、证书助手等资料发到QQ、微信工作群,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在开网期间顺利进入联网直报平台。通过与企业沟通督促企业按时报表,把控好时间节点,确保报表按时完成。

二是指导到位报表期间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灵活运用网络,加强对企业报表人员的业务指导,通过远程协助等形式,对报表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在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企业能够理解、配合和支持统计报表工作,并及时掌握企业上报的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上报工作。

审核到位在报表审核过程中,重重把关,加强本季度与之前月份数据的对比审核加强本期、同期数据的对比审核加强重点指标审核。对波动异常的数据及时查询,有错及时改正,无错写明详细原因。对企业上报的数据按照即报、即审、即验原则,避免企业误报、虚报、漏报,确保各项统计报表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