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统计局“三着力”扎实开展流通消费价格调查自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流通消费价格调查基础工作,及时准确反映辖区内物价变动趋势,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渝中区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从三方面着手,积极推动流通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立足方案,以制度为准绳。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为有序推进自查工作,组织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2022年流通消费价格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细化责任到人,把握难点、突出重点,对基础工作各项要求逐一解读落实。

二是对标对表,逐项自查。根据总队消价处的要求,针对CPI方案中的检查项目,量身定制自查计划,全面梳理出流通消费价格调查检查细则,重点就流通消费价格调查中涉及的样本代表性、数据采集流程、数据审核以及台账的管理等进行逐一对照检查,确保自查工作不留死角。聚焦数据的真实性,资料的完整性开展全面自查。

三是坚持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紧紧围绕自查中发现的如规格品命名不规范、台账更新不及时等现象,仔细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流通消费价格调查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