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统计局走访调研商贸企业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9月以来,渝中区统计局赴多家商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一是核对企业营业证照有关情况,实地查看企业核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并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关于企业各方面的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二是查验统计数据准确性,查阅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利润表、统计台账等有关资料,重点查验企业20221-8月营业收入、商品销售额(营业额)等指标填报是否准确。三是与企业就数据报送、电子台账等统计工作进行交流沟通,现场对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讲解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加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下一步,渝中区统计局将继续对企业展开定时定期走访,加强统计监测力度,及时梳理有关情况,保证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为准确研判商贸经济形势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