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核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4: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按照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2年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渝中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强化人员保障。除服务业统计科负责牵头工作外,还要求执法检查科、各相关产业部门、街道安排专人负责,使本次核查工作有充分的人员保障,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是实地开展数据核查。逐一上门走访,对35家核查单位是否正常经营、实际的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应交增值税、从业人员等主要指标数据进行了逐一核实。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实效。

二是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在进行数据质量核查时,针对企业提出的统计疑难问题,积极解答,并对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