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举措”顺利完成创新活动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4: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真实准确地反映渝中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创新活动情况,根据2022年度市统计局研发创新年报会议要求,按照市统计局统一部署,区统计局三项措施顺利完成规上企业创新活动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谋划。区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服务业科专人对接开展创新相关工作,在报表期间召开多次科务会商讨研判创新年报报送情况,扎实稳步推进创新活动统计年报工作。

二是核查样本,有的放矢。规上企业创新活动调查年报涵盖的行业较广,包含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的多个行业,真实准确完备地梳理出报表企业名单是保障完成创新年报的基础。通过细分行业比对,将梳理后的企业与各专业逐一核对,确保应统尽统、有的放矢。

三是加强沟通,把控质量。在报表过程中做到随报随审,针对审核错误信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就错误原因分析解答,及时修改数据或者上报说明,不断提升创新年报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