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培训动员会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6: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5日上午,渝中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培训动员会,欢迎退役士兵载誉归来,投身家乡建设。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出席。今年秋冬季返乡的40余位退役士兵参加了此次大会。

出席仪式领导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退役士兵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我发展贡献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越德川寄语退役士兵,经过军队大熔炉的锻造,退役士兵们已经从刚入伍时的普通社会青年,成长为思想、作风、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环境,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业的能力,尽早选准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增强社会竞争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区人武部副部长李培晏代表区人武部,对退役士兵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表示感谢,人民军队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祖国和人民感谢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辛勤的汗水,祝贺大家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仪式现场,参加活动领导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大红花,向退役士兵赠送纪念品。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她说:“转身离开的是曾熟悉的军营,前行奋斗的依然是熟悉的家乡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我们全体退役士兵的娘家,在此,我谨代表全体退役士兵们表决心。绿色军装褪下,但军队的传统依然在身,军人的风骨依然在身,军人的血性依然在身。”说出了许多战友们的心声,他的一席话引起在场所有退役士兵的共鸣,退伍不意味着征途的结束,稍作休整,重新投身于家乡的建设大潮中。

仪式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解读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升学历的相关优惠政策,并逐一解答了大家对相关政策提出的疑问。力争帮助退役士兵们尽快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形势,选准选好自身发展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