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达标,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924日,渝中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解放碑街道办事处举行。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喻才峰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鲁荣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解放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室、“退役军人之家”、崇军讲堂、法律援助室,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观摩学习了解放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情况,对工作理念、场地整合、特色亮点、工作日志、档案规范、业务台账建立等工作及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上,解放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朝天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坪街道马家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就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建设情况、如何发挥社区军服站作用做实双拥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越德川通报了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

荣锋副区长指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增强深入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荣锋副区长强调,各单位把深耕精耕渝中的要求,落实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荣锋副区长要求各街道要结合渝中区位优势特点做好阵地建设,充分挖掘利用自身资源禀赋按照一街一特色“小而精”的建设思路,坚持标准、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快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中央、市级验收,助推渝中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创建。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工作统筹,强化督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对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度迟缓的单位,加强督促整改,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取得实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站长,部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