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伟大胜利 铭记最可爱的人

来源:渝中区双拥办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0-24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强带队来我区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和抗美援朝牺牲烈士遗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重庆市副秘书长黄茂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邦平,渝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以及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社部门等相关领导参加慰问。

刘强常委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邓祥荣的家中,为其颁发“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与他一起回顾当年的峥嵘岁月。据邓祥荣老人所述,在抗美援朝的战斗中,其所在的180师伤亡十分惨重,其本人也在朝鲜中线乔檐山反击战中被敌炮弹炸伤,如今系我区服务管理的因战六级残疾军人。刘强常委指出抗美援朝老战士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身上负的伤都是刻在身体里的军功章,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相关优待抚恤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在抗美援朝牺牲烈士遗属蒋继烈的家中,刘强常委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对其父亲在战争年代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烈属蒋继烈系烈士蒋青山之女,烈士蒋青山于1951年11月24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当时蒋继烈年仅4岁,作为烈士之女,她继承了父亲的红色基因,长大后也毅然决然地投身军营,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渝中区将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