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退役军人赵孝英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10月3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名单揭晓。渝中区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士长赵孝英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十大最美退役军人之一。

赵孝英同志投身护理事业23年来,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08年“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奔赴灾区,在极度艰难、危险的条件下,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挽救灾区伤员生命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又远渡非洲,作为国家第一批援利队员投入到“援非抗埃”的战斗中。今年除夕夜,她再次闻令而动、披甲出征,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担任病区护士长的赵孝英和队员们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病区的传染病房改造。2020年2月初,医疗队转战火神山,赵孝英担任感染一科一病区护士长,以过硬的技术和突出的能力为患者收治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