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初心如磐 告慰先烈守护有我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0: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的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一家一族之祭拜先祖谓之“孝”,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方为“魂”。家之“孝”与国之“魂”的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清明时节,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

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我区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烈士祭扫工作安全文明有序,渝中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市民朋友们可通过“2021百年英烈暨 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1qm/),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平台进行祭扫,为英烈献花留言、追思寄语缅怀,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