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情暖退役老兵”帮扶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渝中区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帮扶援助,是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服务军地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体现社会尊崇优待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密切党政军民关系,为困难退役军人、军属提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帮扶援助,2021年4月8日,渝中区双拥办携手13支驻地部队以及区军休中心、11个街道办事处共同举行“情暖退役老兵”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区双拥办副主任秦春朝主持活动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秦春朝强调,各驻区部队要充分发挥医疗、人才、装备等方面优势资源,本着对退役军人和军属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态度,采取结对帮扶的形式,从精神、物质层面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帮扶,鼓励他们不忘初心、重拾信心,尽快摆脱当下困境,拥抱美好生活;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加强与部队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困难退役军人、军属相关情况,共同抓好“情暖退役老兵”帮扶活动的落实落地。

“情暖退役老兵”帮扶活动作为渝中区开创的“新品牌”,它有着帮助退役军人、军属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良好氛围的重要作用,同时,它也担负着密切军地军民交流,弘扬我党我军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重要使命。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广大驻区部队的鼎力支持,首批26名困难退役军人、军属第一时间被部队“预定”完成,区双拥办将及时跟进帮扶活动开展情况,适时组织调查回访,全力确保“情暖退役老兵”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