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化 多元化 精细化 渝中区用心用情做好军休干部体检工作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16: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们军休干部每年体检工作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渝中区的军休干部一个个笑逐颜开,由衷的赞叹。

渝中区军休中心共有1100余名军休干部,年龄而立之年到百岁期颐,跨越几代人对此,渝中区军休中心调研需求、细化措施,全面推行“透明化、多元化、精细化”的体检机制。

树立廉洁意识,招标程序透明化

渝中区军休干部体检涉及人数多所需资金,军休中心干部职工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加强风险管控,严格按规使用体检资金。通过公开招投标,遴选出五家资质好、力量强、医术精、设备全体检中心承担渝中区军休干部2022年度体检工作。通过全面细致的健康检查,及时掌握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切实做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进一步提升军休干部的晚年健康生活指数。

照顾个体需求,体检形式多元化

军休干部根据自己的身体实际状况及意愿选择体检时间,渝中区军休中心充分照顾到军休干部个性化需求规定时间集中检、有效期内自行检弹性机制获得一致好评。同时,考虑到军休干部的个体差异及不同年龄层的特殊需求,采取固定套餐+体检卡的形式,通过固定体检套餐检查基础项目结合体检卡个性选择,保证了体检质效的最大化。军休干部郭大爷每年冬天都要在海南度假,五、六月份才返渝,以往总是赶不上集中体检时间,这他困扰不已得知体检时间可以灵活安排后,郭大爷电话那头兴高采烈:“好好好!这下出来过暖冬再也没有心理负担了,这件事办得好啊,真的是办到我心坎上了!”恰逢军休中心安排集中体检时候另一位军休干部周阿姨近期才病愈出院,入院时已做过全面体检避免无意义的重复检查,周阿姨决定等上一段时间后,选择相关体检项目身体复查,既省事又省钱连夸体检事宜安排得周到贴心

邀请专家选项体检服务精细化

体检项目种类繁多,军休干部在选择的时候常常无从着手了解此情况后,渝中区军休中心每启动体检工作前,都会邀请军休干部中原医院专家教授开展体检项目论证会,把最科学实用的检查内容纳入当年体检项目,并根据季节特性和近段高发疾病状况进行调整。体检过程中渝中区军休中心高龄、失能、半失能等特殊军休干部进行随行保障,积极协调体检中心安排军休干部体检专场,老干部少排队、少跑动、少劳累体检结束后,及时送达体检报告完善健康档案形成完整闭环。参加体检的军休干部感慨:“我们军休中心的工作人员真是不错,体检时全程陪同、细心照料,让我们幸福感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