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40名退役士兵开启新征程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05: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天穿军装、一生享荣光。 9月27日,在渝中区2022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上,40名身穿绿军装的退役士兵戴上绶带和大红花,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退役士兵刘影当兵8年,退伍归来,渝中随处可见的“退役军人优先”标识使他倍感亲切,他说,渝中拥军优属氛围浓厚,党和政府也对退役军人非常关心和重视,让他对退役返乡后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信心。“军营生活培养了我顽强的毅力,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我将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发扬在新的岗位上,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锋表示,将以举行一场欢迎仪式、开展一次职业技能培训、推荐一批优质用工岗位、组织一次就业专场招聘“四个一”活动为抓手,用心用情为退役士兵提供报到指引、政策答疑、档案移交、落户办理、关系转接、社保接续等“一条龙”服务,努力把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欢迎仪式结束后,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就退役安置、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为退役士兵们进行了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