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19581069/2021-00117 发布机构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日期 2021-10-29 主题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19581069/2021-00117
发布机构 渝中区文化旅游委
主题分类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日期 2021-10-29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体育运动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渝中区体育运动学校为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能是:1.在区文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体育工作方针政策,以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工作重点,推进区级竞技体育的发展。2.配合区文委科室,对全区竞技体育工作的发展和青少年体育项目的布局提出工作建议。3.按照区文委的总体规划,实施体育项目布局和教练聘任,并下达训练目标和任务。4.组织体校设置项目的运动队参加各级体育竞技比赛,并完成竞赛目标任务。5.制定各项工作规章制度,搞好科学管理,维护正常的行政、教学、训练、竞赛、输送、场地等工作秩序,督促教练员完成各项目标任务。6.配合区文委,指导辖区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队)建设和训练工作。7.协助区文委举(承)办体育比赛。8.配合区文委管理国有资产,做好训练场地设施的养护和使用。9.承办区文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渝中区体育运动学校内设2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和训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预算单位1个,即渝中区体育运动学校,为财政补助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

  1.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328.08万元,支出总计328.0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7.54万元、 下降36.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预算经费。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328.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7.54万元,下降36.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预算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8.08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28.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7.54万元,下降36.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预算经费。其中:基本支出 129.67万元,占39.5%;项目支出198.41万元,占60.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8.0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7.54万元,下降36.4%。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预算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8.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2.54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预算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1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增人及政策性调资增资增加经费。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2.54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预算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1万 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增人及政策性调资增资增加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1.23万元,占72.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2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议,压缩一般公用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38万元,占18.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91万元,增长75.2%,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补缴职业年金增加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5.65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6.62万元,占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增人、职务晋升等增加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2.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12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增人及政策性调资增资增加经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绩效考核奖、离休费、生活补助、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公用经费37.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64万元,下降22.2%,主要原因是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议,压缩一般公用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竞赛活动减少相应减少公用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和其他、办公设备购置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8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5.00万元,下降33.4%,本年支出18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5.00万元,下降33.4%,主要原因是年一次性项目已实施完毕相应减少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2万元,增长26.13%,主要原因为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年中追加项目经费,如市级体彩金转移支付资金用于重点体育项目经费等。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1.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6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7万元,下降52.1%,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持平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6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体育竞训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7万元,下降45.7%,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严肃纪律,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相应减少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支出。

本部门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0万元,下降100%,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相应减少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63万元。

  1.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89.2万元;开展重点绩效自评0项,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达到预定的绩效目标,组织管理明确,资金到位及时、使用合法合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规范。

(二)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渝中区体育竞训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评定等级为“优”。主要产出和效果:全年开展射击、游泳6项训练项目,全年共计599人次青少年运动员参训,受疫情影响,全年组队参加了4个线下和1个线上赛事活动,共斩获231615铜。管理:项目立项充分必要,资金管理较好,预算执行准确率高,本项目无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较健全,较好完成绩效目标。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93765277


附件下载:

渝中区体校2020年度区级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