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造 “1+21+N+X”成体系的 “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来源:区文旅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16: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15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全面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所作的辅导讲话精神,奋力打造文旅系统具有渝中辨识度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促发展,扎实推动文旅工作迈上新台阶。渝中是重庆的母城,红色基因富集,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得天独厚。渝中文旅系统作为全区思想文化战线的主战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党建质量。一是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构建明深学笃用章根本性规定条例等全面性规定、办法全面性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打造着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党建统领,构建五项机制、建立七张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构建“1(先锋党委+21(先锋堡垒)+N(先锋队伍)+X(先锋阵地)体系努力建设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组织,为推动渝中文旅体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要从机关企事业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迈在阵地规范、工作规范、职责规范、制度规范、档案规范上下功夫,做到心上守规则、墙上立标准、手上抓工作、卷上实绩奋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区,更好发挥文旅体在四化四区建设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