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简讯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924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和重庆市新肺炎秋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本着立足实战,注重实效原则,渝中区政府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强化各部门各单位危机意识和防控意识,扎实做好秋冬季应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基础。

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晓宇的指导下,渝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委政法委、教委、解放碑街道、七星岗街道等近20余家部门单位60余人参加演练及观摩。

本次桌面演选取了14个场景,紧贴疫情防控实际,全方位、全流程检验渝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现场演练了在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发现病例后如何启动应急预案、密切接触者管理、各部门处置、医疗救治、隔离场所、核酸检测、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等环节。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各部门、各单位在秋冬季疫情防控中的职能职责、响应措施、工作程序。强化了各部门间的协作和配合,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

最后,区政府办副主任周子栋强调,本次演练既是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在中秋、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