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生物安全管理 提升实验检验质量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16: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渝中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检验质量,提高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意识,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于2020年11月3日至4日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召开“渝中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暨医学检验质控中心工作年会”。

一、全覆盖培训、业界专家交流指导

本次培训覆盖辖区市级医院、疾控中心、区属医院、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各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人员。会议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夏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维贤、重庆市人民医院廖璞、长寿区人民医院李泉等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和交流指导。

二、切合实用性、精心设计培训项目

区卫健委彭焱副主任强调各单位在工作中要抓实生物安全防控责任,强化检验质控管理,提高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检验结果精准性。四位专家从实际工作领域出发就新冠核酸检测、生物安全管理与实践、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常规检验项目的质量控制及细胞形态学等方面进行授课,课程内容系统全面、精彩纷呈,培训现场气氛活跃、频频展开教学互动,在座人员受益匪浅。

三、抓整改落实、促进实验管理双提升

会议就2019年全区检验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近期现场督查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质量管理、人员资质、生物安全保障等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通过不断健全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实验室风险评估、加强应急演练、落实技能培训等环节,将全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质量与检验水平提升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