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卫生健康系统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0-12-02 11: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关于印发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防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通知》工作部署,全力维护辖区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渝中区卫健委安稳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20年起在辖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在三年行动中,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本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渝中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年行动分为2个专题6个方面,确保实现三大工作目标: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在全系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全过程;二是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和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三是采取有力措施从严整治部分单位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态度不坚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明确,隐患排查整治不全面、不深入、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为严格考核工作绩效,各单位开展情况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纳入2020-2022年委属基层单位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区卫健委将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教育等措施,加强督查检查。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对因专项整治工作失职渎职,引发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