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医联动 平安共建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17: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工作,保障我区平安医院建设持续稳步推进, 202132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会同区公安分局在渝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渝中区2021年平安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辖区9家市级医疗机构、11家委管二级以上医院、9个派出所分管领导共40余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卫健委 市公安局 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保卫 推进平安医院建设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医院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保卫,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平安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安防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机构三防建设水平。强化医院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健全专门保卫机构,配置专职保卫干部,按照开放床位20:1的比例足额配备保安。全面推行出入安检工作,20216月底前,二级以上医院进出口按照100%足额配备手持安检仪,12月底前,至少1-2家二级以上医院在主通道出入口安装安检门、X行李检测仪。建立健全安全防范系统,按照标准配备安全防护设备和监控装置。强化一表三实信息录入,配合区公安分局做好基础信息采集,在2021年度实现对辖区医疗机构信息采集录入达到95%以上;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警医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持续加强警务室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高风险人员管控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投诉管理和纠纷排查化解,落实投诉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管理能力、高度重视医疗投诉(纠纷)的处理;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建设,二级及以上医院医责险参保率100%全覆盖;六是要持续强化对涉医违法犯罪查处打击,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加强涉医违法犯罪信息的收集录入,做好信息报送。

本次推进会对2021平安医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联合区公安分局按照文件精神狠抓落实,保障我区平安医院建设持续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