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出全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首张罚单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16:4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39日,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起市民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吸烟的案件。此案是《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条例》自今年11日起施行以来,由卫生健康部门查处的全市首例公共场所吸烟案例。

39,该支队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在某医疗机构内,医生罗某在其接诊办公室内吸烟,室内办公桌上的烟灰缸内堆积有数根烟头该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一款、第十一条的规定,监督执法依据该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罗某立即改正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减少吸烟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创造良好公共环境,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自《条例》出台以来,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通过发放禁烟标识和宣传海报、组织召开培训会、推进无烟医院创建等,大力开展“无烟理念”的社会宣传。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围绕是否有人吸烟、是否摆放了吸烟工具、是否张贴禁烟标识等方面出动监督员152人次,督导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400余次,持续营造浓厚烟氛围,推动《条例》落实到位。

下一步,支队将坚持集中执法、专项执法与日常执法并重,通过协管巡查、大众及媒体监督、日常监管等途径,及时发现违法线索,着眼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不断提升监管执法力度和成效,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