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展家医风采——渝中区家庭医生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17 15: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充分调动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区家庭医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2021616日下午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区家庭医生技能竞赛决赛,经过前期综合理论知识测试和情景模拟,从初赛24个家庭医生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0个团队同台竞技,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邹晓宇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潘传波,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萍、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文艳、副主任彭焱、区总工会副主席朱平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医务人员等50余人现场观摩

决赛现场,10个家庭医生团队依次对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技能进行了现场展示,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医疗服务和团队合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溪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谭雅心家庭医生团队获团队一等奖,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鲁兰获个人一等奖。

近年来,渝中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胸怀健康中国梦想,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自 2011年在全市率先启动家庭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试点以来,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家庭医生工作,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社区卫生服务走在前列。全市首个家庭医生工作室在区成立、建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51个,拥有全国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个、全市十佳家庭医生服务团队4个。渝中区居民群众步行10分钟内可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1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的基础更加坚实、日渐成熟定型。

下一步,我区将以竞赛为契机,持续提高全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满足签约居民的健康服务需求,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信任的健康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