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传播 我们在行动——在市民“家门口”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18日,由重庆市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学党史  办实事——“2021年渝中区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四周年宣传活动在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广场启动。

来自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上清寺、七星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圣爱中医馆、重庆中医少林堂、张新华中医针灸诊所等医疗机构的中医骨科、筋伤、内科、皮肤科等专家,现场向市民科普中医健康知识、展示中医适宜技术、宣传《中医药法》,并为市民们提供针灸、推拿、刮痧、耳穴、三伏贴等中医诊疗适宜技术互动体验。

现场还有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向市民派发中药香囊、薄荷膏小礼品以及节气养生、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这个义诊活动真的很好,我今天特意过来这边找医生咨询,还体验了针灸治疗,效果很不错,改天到医院继续治疗。”和老伴一起到活动现场的王女士表示,活动很实在,既可以免费看病,又能了解中医药知识。

“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中药服务下沉社区和群众身边,让中医药文化服务惠及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渝中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进辖区群众健康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