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物资储备 夯实防疫保障能力——渝中区全面提升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效能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8-16 11: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市经信委与市卫健委联合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重要医疗防控物资储备基本指导标准2021年),按照区委区府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结合当前渝中区疫情防控形势与应急处置能力,区卫健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巩固提升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效能。

一、强体系、固基本

区卫健委持续优化应急物资保障组成员构架,文艳书记牵头全面负责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按照市卫健委有关要求,区卫健委以实物储备为主、合同储备为辅的形式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平台;区疾控中心、后备医院(骨科医院)及核酸检测实验室满足45天医疗物资储备;辖区11家社卫中心在达到防疫物资基本指导标准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大规模核酸采样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全区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二、强储备保供应

区卫健委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求,把握底线思维、提前布局谋划,一是对本辖区、各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对照相关标准进行梳理,完善工作台账、强化动态管理;二是对各类消耗、轮转物资的及时补充,保证储备物资品规齐全、数量充足、质量达标;三是落实“三防”要求:一防物资过期,二防库房火灾,三防管理无序四是有效调度并保障辖区后备医院、疾控机构、隔离观察场所及基层医疗机构等物资供给。

三、强督导、见实效

813日,区卫健委应急物资保障组分别对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区疾控中心,南纪门、、石油路、化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及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总体效果符合预期,并就下一步物资储备工作提出相关指导和建议,将应急物资储备定期督导机制落到实处,显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