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答卷鼓舞人心  壮阔征程催人奋进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0-18 14: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按照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精神,精心部署,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各基层党员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直播。

一、认真组织集中收听收看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要求委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及时了解大会的精神。1016日,委党委所属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非公组织56个党支部,共计600余名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委属各医院及社区卫生中心积极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就诊患者收看报告直播。

二、开展学习讨论领会报告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一重要时刻,并通过座谈、QQ、微信群展开热烈讨论,畅谈体会,并结合工作分享心得。

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谢洪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区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曾艺表示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渝中区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医院的管理者切实看到5年来医院发生的变化。未来5年,我们将继续沿着健康中国路径,务实推进,稳步前行,为打造西部一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懈奋斗;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医务联合党支部胡晓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十九大以来的不平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我们医务工作者必会担负起时代使命,让奋斗成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渝中区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徐晓冬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将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雨表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联系实际以精神指导工作

委属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卫生健康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践行报告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强化公共卫生事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同时要将报告精神融入在医疗机构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各个环节之中,不断探索实践渝中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奋力推进渝中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