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提升专科服务能力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11 16: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医疗机构专科诊治能力,促进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首次区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评审,此次评审邀请了市、区两级专家共计6名担任评委,辖区3家区属医院9个专科参加评审。区卫生健康委委员、副主任王海江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汇报会上,9个重点专科申报代表对申报的建设项目在技术队伍、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医疗质量、科研和人才培养、科室发展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评审组专家对每个专科申报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专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方向。评审组专家强调,一是各重点专科要牢牢抓住“重点”二字,“医疗质量是生存之本,专科建设是发展之源”,强化专科优势,打造专科品牌,加强临床专科内涵建设;二是要从申报书抓起,认真对待申报书的每项内容,反复斟酌,确保申报书的严谨;三是医院应通过不断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能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使整体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希望卫健委作为上级行政管理部门加大创建重点专科建设的重视及投入。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海江讲话指出,一是感谢各位市区专家的莅临及专业指导,为推动重点专科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二是重点学科建设作为医院专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出成果、出人才、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三是评审不是“终点”,关键是发现学科建设的短板,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对专家所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和总结学习,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工作,从而实现医院学科整体建设水平的提升。下一步,我委将根据评审结果,对区级临床重点专科进行授牌,同时对重点专科建设中项目进行循环评价、管理和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