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坚守 使命必达 渝中区密接转运组正在待命

来源: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有这么一群人,在“11.1沙区疫情爆发后,各个社区、隔离酒店……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星夜兼程、不分昼夜,转运核心密接、“5+3”密切接触者,是特殊时期的救火队。他们就是渝中区卫健系统密接转运组组员、驾驶员。

统筹协调,迅速集结。按照渝中区防控指挥部部署,优化渝中区密接转运队伍,在区交通局的配合下,机关各科室闻令而动,委属各单位、区级各部门迅速派人支援、筹备,第一时间充实转运攻坚力量,转运队伍配备31台车、31名驾驶员、15名调度转运人员,实行三班倒,全天候、全方位待命。主要负责转运核心密接、“5+3”密切接触者。

抗击一线,肩负使命。转运组成员由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委属单位骨干人员及区级各个部门支援干部组成,委领导亲自指挥,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有的负责工作协调、有的负责数据汇总、有的负责和社区街道进行沟通协调处理疑难问题,每次任务后转运组工作人员一起交流经验,不断优化转运效率,力争做到安全、高效、规范。转运工作作为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道红线,任务艰巨而繁重,完成一个转运有时会花大量的时间,有的客人行动不便、有的客人不愿集中隔离、有的客人找到等等……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转运工作人员不断进行沟通协调,联系流调、社区、公安,也有时刚刚才吃上一口方便面,下一个任务就又来了,转运组驾驶人员顾不上吃饭,星夜出发,由于转运工作和客人有密切接触,他们也怕担心传染家人,不敢回家,坚守在一线随时待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崇高精神,肩负使命,砥砺向前,这便是当下渝中区密接转运组的真实写照。

使命必达,奋勇向前。转运队伍司机班的驾驶员大都不是医学专业出生,感染风险是十分严峻的问题,但是参与转运队伍的31名驾驶员没有一丝退缩,以高度负责的崇高敬业精神,义无反顾的参与到这场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每天穿着二级防护高强度的进行工作,从11月1日开始以来转运组陆续转核心密接、“5+3”密接、参密、混管阳性人员、高风险暴露人员、特定时空高风险人群、次密共3320车次、合计转运4491人次,派出转运工作人员224人,启用隔离点16个,随着工作任务一天天加重,司机班经常赶不上饭点,并且每次送完客人要进行消毒,他们迎着刺鼻的消毒水气味,继续一天的奔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一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方式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

现在,我们大家不时在街上可以看到转运车辆在大街小巷呼啸穿行,他们就是抗击本轮疫情转运核心密接、密接的护卫队,他们必须24小时待命,每送完一个患者还要对车辆进行彻底消毒,每天都在超负荷循环运转。这就是渝中区密接转运队,用自己专业知识和拼搏精神与生命之神在博弈、与病毒抢时间,为早日取得抗击本轮疫情全面胜利在争分夺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