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督查我区《重庆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洪亮率市督查组到我区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实地督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督查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情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代表区委、区政府作汇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鲁荣锋参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房屋征收中心、解放碑街道和菜园坝街道。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察看信访信息系统、约谈信访干部职工和群众等方式,检查信访工作责任在区级部门和街道的落实情况。督查组在区信访办认真察看了渝中区“清仓见底”工作台账、“四重攻坚”推进明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记录、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文件等系列资料,深入督查全区信访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会上,何积光从提质民生抓保障,改革发展走深走实;提高站位抓统筹,信访责任压紧压准;提振精神抓攻坚,“清仓见底”有序有效;提升能力抓队伍,信访规范落实落细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情况。

督查组认为,渝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基础业务规范,机制制度健全,重大矛盾攻坚化解有力。督查组希望渝中区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领会把握贯彻落实《重庆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全区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前期自查和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摸排,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何积光表示,渝中区委、区政府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切实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信访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大力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和来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持续用心为民维权维利,不断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