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办新时代渝中学习讲堂专题学习新修订的《重庆市信访条例》

来源: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19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办联合举办新时代渝中学习讲堂第三期《重庆市信访条例》宣讲会,邀请市信访办一级巡视员曾开宏就《重庆市信访条例》(以下坚持《条例》)修订实施作专题宣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主持会议。

曾开宏以《坚持人民为中心,推进信访法治化》为题,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贯彻《条例》需要关注和把握的几个问题等3个方面,对《条例》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为渝中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供了有益帮助。

何积光指出,全区信访干部要坚定从事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找准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方向感,适应互联网模式的时代感,平衡维权与维稳的方法感,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将学习的成果充分转化为提升处理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在实践中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信访稳定战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中、和谐渝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